上海视觉

《上海视觉》学报2024年度征稿启事

上海视觉艺术学院《上海视觉》学报创办于2015年,一年两期。2024年起,改为一年四期。是以正式出版物形式向全国发行的专业类艺术期刊。学报已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、中国知网、维普期刊、超星期刊、中国集刊网(社科文献出版社)收录、长江文库、设计师之家等数据库收录。

《上海视觉》学报入选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(2023-2024)收录集刊,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学报“十佳期刊”,并被选为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。被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》的附录三《部分有国际标准书号的连续出版物一览表》收录。

本刊遵循党的出版方针,坚持为人民服务,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的方向,紧密围绕艺术学科发展的需要,突出专业性;坚持艺术与科技、艺术与文化相结合,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,强调学科交叉性、适用性和前沿性。《上海视觉》学报征集包括但不限于美术学类、设计学类、艺术学理论类、音乐与舞蹈学类、戏剧与影视学类、文化产业管理等艺术学科,及文物与博物馆学、新闻传播学类中与视觉艺术相关的学术研究类论文。特别欢迎各类艺术基金研究成果刊发。

2024年度《上海视觉》的常设栏目为“艺术批评”“理论研究”“教学探索”“国际连线”“艺术实践”等。聚焦国内外艺术领域重大事件、重要活动、留下趋势等。征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:

(1)艺术批评理论建构、艺术批评的创新阐释模式、艺术批评话语体系、艺术批评实践;

(2)马克思主义美学、文艺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深度研究;

(3)新时代艺术教育、教学的传承与创新;

(4)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;

(5)国际艺术交流、学术研讨;

(6)艺术创作或实践(作品、项目、艺术家)在观念和方法上的探索;

(7)艺术智库研究;

(8)其他优秀文化艺术领域相关论文。

主题栏目:

(1)习近平文化思想(与当代艺术理论新建构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)

(2)艺术与科技

(3)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文化大都市研究,包括“红色文化、海派文化、江南文化”等。

(4)新艺科建设

(5)设计之都建设


投稿说明:

1. 本刊优先安排热点话题的研究性文章,学报格外关注重大研究课题的系统性、系列性学术研究成果,2024年对艺术与科技、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等重点栏目的文章也可优先安排发表;

2. 实行约稿及优稿优酬制度等;投稿论文文风正派、表达严谨,观点鲜明,言之有物,论据充分,文字精炼,具有创新观点和真知灼见;

3. 在投稿前请登陆网站了解刊物的规范要求,如标题、摘要、作者简介的格式和参考文献著录方式,避免初审环节反复修改,浪费时间;2024年出版周期为季刊,合理规划时间;

4.  统一征稿平台 http://vision.siva.edu.cn/CN/shsj/home.shtml ,并根据相关提示进行投稿;

5. 论文格式包含:中英文题名、中英文摘要、中英文关键词、正文、注释、作者介绍(单位、职称、地址、电话、邮箱等)、参考文献、各级基金项目及编号(若无则不必包含),6000--10000字左右。来稿请使用word格式;

6. 来稿数据、图片来源标准清晰,并能提供原图;文中如有插图,请用jpg或tiff、raw格式单独打包发送,并提供图片相关说明;

7. 来稿文责自负,确保原创。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、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。


联系人:潘宏、房宝金

    联系电话:021-67820628;021-67823177

    联系邮箱:sh_vision@vip.163.com

    投稿网站:http://vision.siva.edu.cn/CN/shsj/home.shtml

《上海视觉》编辑部

2024年3月1日



发布日期:2018-12-26 浏览: 5255